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冶集团有望年中于香港挂牌

2009年03月13日 18:34 来源于 caijing
或将以“先H后A”的方式于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下称中冶集团)有望2009年6月底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预计集资30亿美元。
  据3月13日了解,中冶集团目前暂未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有消息指,该公司拟于月内提出上市申请。
  中冶集团原本计划以“先A后H”方式于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筹资300亿元人民币。但目前内地新股上市未重新开启,影响公司集资进程,公司或转变策略,以“先H后A”的方式于两地挂牌。
  据悉,该公司上市的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中金、花旗及中信证券。
  2008年2月,时任中冶集团总经理的沈鹤庭在接受专访时曾预计,上市有望在2008年六七月份完成。但因上市平台——中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冶股份)的管理层迟迟未决定等因素,令中冶集团的上市进展缓慢。
  2008年10月,该公司作出人事调整,扫除上市障碍。沈鹤庭出任中冶股份总经理,同时不再担任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原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秘书王为民接替沈鹤庭出任中冶集团总经理,同时担任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中冶集团董事长刘本仁将兼任中冶股份董事长。
  中冶集团以工程承包、资源开发、纸业、技术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为主业,集团2008年新签合同额达到205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600亿元,实现利润45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