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两个中心”前瞻之十】航运:综合试验区多项突破

2009年03月26日 09:09 来源于 caijing
对在洋山保税港区内从事国际航运的企业免征营业税,可设境外账户,开展离岸金融以及国际结算等
 

  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获得的最具突破意义的新政策,当属在洋山保税港区“探索建立国际航运发展综合试验区”。

  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下称《意见》)。

  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显示,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优化现代航运集疏运体系,实现多种运输方式一体化发展。整合长三角港口资源,完善航运服务布局。探索建立国际航运发展综合试验区,积极稳妥发展航运金融服务和多种融资方式,促进和规范邮轮产业发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