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实拒内地记者参加业绩会

2009年03月26日 13:16 来源于 caijing
称优先照顾香港记者,但外国媒体未受影响

  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001,下称长实)定于3月26日发布全年业绩,引发海内外舆论关注,但公司3月26日上午突然告知多家内地媒体,指由于报名人数过多,发布会场地有限,拒绝已报名的内地记者参加。

  长实公关在给内地媒体的拒绝信中写到,“要优先照顾香港记者,建议内地记者在家收看电视的记者会转播。”截至26日中午,内地位于香港的主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证券时报》等都收到拒绝电话或拒绝信件。

  长实公关在接受访问时并未作出正式回应,只强调“报名人数过多”。但记者随后致电外媒《华尔街日报》,其驻港记者称,未收到拒绝参加业绩会的通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