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加快推进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

2009年03月26日 16:58 来源于 caijing
支持中国光电产业开拓国内市场,建议适宜地区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中央将对符合条件的光电建筑示范工程给予专门资金补助
 

  3月23日下午,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的实施意见》(财建[2009]128号,下称实施意见),指出为贯彻实施《可再生能源法》,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战略部署,加强政策扶持,加快推进太阳能光电技术在城乡建筑领域的应用。

  实施意见指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国,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知名度的光电生产企业,已形成具有规模化、国际化、专业化的产业链条。但目前国内市场需求不足,过度依赖国际市场,加大了市场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业发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