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菱钢铁负债率接近警戒线

2009年03月28日 10:18 来源于 caijing
不断投资新项目致其负债率超过68%,200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四成,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932,下称华菱钢铁)负债率接近警戒线,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均低于合理水平。

  3月27日晚,华菱钢铁公布2008年年报称,2008年负债合计约为341.72亿元,资产合计约为506.61亿元,负债率为68.56%。

  “钢铁上市公司的负债率一般在50%左右,警戒线普遍认为是70%。”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周希增表示。

  年报称,受国家信贷政策调整的影响,在2008年大部分时间内,公司的财务费用居高不下。同时,公司的负债结构也不理想,负债率接近警戒线,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均低于合理水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