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怀柔宅基地换房实验

2009年04月01日 08:40 来源于 caijing
拟在节约下来的宅基地上建商品房;这场主要由开发商和村委会推动的实验,试图在“新土改”的背景下试探政策边界,但希望依然渺茫
 

  在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允许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依法转让之后,酝酿近三年的北京怀柔区杨宋镇南、北年丰村宅基地换房被纳入了怀柔区政府工作报告。这使村委会看到了项目可能推进的一丝希望,亦引起了希望引“农地入市”的各种力量的关注。

  尽管近年来小产权房遍地开花,但类似年丰村一样计划通过走正常规划,层层报批,将宅基地改建商品房的并不多见。正因为此,这一计划也引起了许多看中未来“农地”投资价值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年丰村报批计划能不能成功,“北京”会如何做,是他们关注的主要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