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煤价高企 华能国际巨亏37亿元

2009年04月01日 10:45 来源于 caijing
发电业务成本增长逾六成,燃料价格高涨成亏损首因;今年一季度预计将有好转

  电力板块的龙头公司华能国际在2008年度产生了逾37亿元的巨额亏损,每股亏损0.31元。

  4月1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11,香港交易所代码:00902;下称华能国际)发布了2008年的年报。年报披露,2008年华能国际主营业务成本比上年攀升63.26%,拖累全年业绩陷入巨额亏损。

  受2008年前三季度煤价高涨的影响,电力行业的大部分上市公司都面临亏损局面。华能国际的年报披露,2008年,华能国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7.01亿元。而根据三季报,华能国际在三季度亏损21.6亿元,在前三季度的亏损26.30亿元。由此计算,2008年第四季度,华能国际的亏损额为10.71亿元,亏损面与三季度相比有所缩小。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