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缅签署建设油气管道协议

2009年04月01日 17:52 来源于 caijing
该管道建成后不仅可缩短中国原油的进口路程,降低运费,还有助于减少对马六甲海峡的依赖

  中国与缅甸已于近日签署协议,将在两国之间建设原油和天然气跨境管道。

  缅甸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中缅两国签署了《关于建设中缅原油和天然气管道的政府协议》。据新华社的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缅甸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丁昂敏乌,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等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工商东亚分析员花开玲说,最早拟建中缅油气管道时,主要是从国家能源安全的角度考虑,该管道建成后不仅可缩短原油进口路程,降低运费,还有助于减少对马六甲海峡的依赖。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