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盈私有化849张赞成票被疑涉嫌“买票”

2009年04月02日 17:33 来源于 caijing
法院聆讯结束,法官4月6日宣布判决结果
 

  香港证监会对电讯盈科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008,下称电盈)私有化的合法性提出质疑,怀疑有849张赞成票并非出于真诚,涉嫌“买票”,其中近500票来自富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下称富通保险)的经纪。

  4月2日,香港证监会代表律师潘松辉,在香港高等法院就电盈私有化举行的聆讯中,做出上述表示。聆讯于当日结束,法官宣布将于4月6日公布判决结果。

  潘松辉当日在庭上发表近三个小时的陈词。他指出,富通保险行政区域总监林孝华个人持有190万股电盈股份,其将50万股份以花红形式派予五名分部负责人。而该五名负责人又将股份“拆细”,分派给麾下的保险经纪及亲朋好友,总共涉及500名富通保险的经纪,之后收集他们在私有化法院会议上投票的授权书,令支持私有化人数增加近500人,但其中有七名经纪未在电盈私有化法院会议上投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