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鹿“二拍”落定 品牌专利撤拍

2009年04月07日 21:57 来源于 caijing
169个“三鹿”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以及12项专利技术临时撤拍;三元股份及三元集团均未参与竞拍

  第二轮三鹿集团破产财产拍卖4月7日上午结束, “三鹿”品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以及专利技术,被临时撤拍。

  4月7日上午10时,河北省石家庄市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鹿集团)第二批破产财产在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被公开拍卖。整场拍卖持续了一个小时,拍卖公告中提及的六项破产财产中,只有四项进入竞拍。169个“三鹿”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以及12项专利技术,被临时撤拍。

  “这里面有一个技术性原因,国家商标局对这两个标的的转让有一些特殊的要求。”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总裁、本场拍卖会的拍卖师袁国良说,国家商标局要求相同和相近的商标必须同时转让。而“相近”的标准目前还比较模糊,尚需国家商标局的确认,方可进入拍卖程序。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