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炎顺:液晶行业景气反转尚待时日

2009年04月09日 15:14 来源于 caijing
京东方总裁陈炎顺认为,这一轮液晶行业调整周期的结束取决于整体经济的好转,以及产品价格和市场供应链的稳定

  “产能利用率的回升是事实,但调整周期是否结束还需要观察”,4月8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25,下称京东方)总裁陈炎顺在接受采访时对液晶行业目前的状况给出了这一判断。

  经历了大半年时间的梦魇之后,液晶面板市场似乎已经看到转暖的信号,液晶面板的价格开始回升,而厂商的产能利用率也开始恢复,部分尺寸的面板正在重新回到缺货的状态。

  新一轮的景气周期是否已经悄然扭转?

  对此,陈炎顺分析认为,液晶厂商的产能利用率确实有所上升,但主要原因是前期通过大幅降价来消化库存。“由于库存处理已接近尾声,产能利用率的回升是正常反应。但现在预言这一轮周期性调整已经结束为时尚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