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钢铁业对中国提起反倾销诉讼

2009年04月09日 16:07 来源于 caijing
诉讼金额高达27亿美元,有可能是一系列针对中国钢铁产品倾销诉讼的开始;中钢协称,如果美国方面正式立案,协会将组织中国钢铁企业应诉

  美国钢铁业周三提起一项针对中国的反倾销诉讼,称中国钢铁制造商去年不公平地向美国倾销部分型号的钢管,诉讼金额高达27亿美元。

  一位代表美国钢铁制造商和钢铁工人的律师4月8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对中国提出的规模最大的反倾销诉讼之一,有可能是一系列针对中国钢铁产品倾销诉讼的开始。

  “中国钢铁企业不存在倾销的行为,出口产品的价格都在成本之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进出口部一位人士4月9日表示,目前钢铁企业出口到各国的产品都有一定的利润,以钢管为例,利润在每吨1000元-2000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