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lixPartners:中国汽车零部件业对危机反应不及

2009年04月17日 11:52 来源于 caijing
调查显示,超过40%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自年初开始现金流趋紧,需采取非常措施保留现金,否则可能面临倒闭
 

  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全球商业咨询公司AlixPartners4月16日发表调研报告显示,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面对去年国内和全球市场的急剧放缓完全没有准备,同时也反应不及。在接受采访的厂商中,超过40%于2009年初开始面临现金流趋紧的问题。

  AlixPartners的专家预测,在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除非采取非常措施保留现金,否则可能面临倒闭。

  这次调查来自对40名在华国有、民营和跨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高管的访谈和对汽车产业的调研。虽然这40家企业在中国市场所占的份额并不大,“但从规模和门类上看,足以代表中国汽车零部件的产业现状。”该公司董事总经理罗曼(Ivo Naumann)说,该产业在中国的特点是过于分散,因此也无法获得与整车厂商讨价还价的能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