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G大战】天翼3G广东正式商用 广东3G交锋开始

2009年04月17日 17:24 来源于 caijing
广东电信6月底完成全省网络覆盖,3G业务将分三批陆续开展,广东移动取道“上网本”突破,而广东联通冀望凭最成熟制式后来居上
 

  4月16日,广东电信宣布天翼3G正式商用,开始放号,宣告中国电信3G业务在广东正式上市,广东省内运营商也正式开始在3G业务上交锋。

  广东电信是广东省范围内第二家推出3G网络服务的电信运营商,今年1月,广东移动3G网络在广州和深圳两地正式商用。而广东联通也将在5月17日前在广州、深圳和佛山等六个城市开通3G网络服务。

  在中国电信内部,广东电信是继江苏、北京、上海、天津滨海新区后,又一个开通3G服务的省级公司。由于年收入占中国电信的五分之一,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最大的省级分公司,因此广东电信将如何开拓3G业务,颇令业界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