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乙烯行业将走入利润低谷期

2009年04月17日 20:04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中东和亚洲新增乙烯产能的投产,产能过剩与需求下降对乙烯行业形成双重冲击

  今明两年,随着中东和亚洲新增乙烯产能的投产,全球产能利用率将进一步下降。受产能过剩与需求下降双重冲击,中国的乙烯行业将步入利润低谷期。

  中石油规划总院副总工程师张福琴在4月17日北京举行的一个石化产业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作为石化行业的基础原料,2008年以前,乙烯市场一直供不应求。但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波及下,乙烯下游产品聚乙烯、化纤等需求严重萎缩,进而导致乙烯需求锐减。中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公布的数据称,2008年国内乙烯产量同比减少2.7%,当量消费减少0.3%,多年来首次下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