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塔塔钢铁暂无投资中国计划

2009年04月19日 14:31 来源于 caijing
塔塔钢铁总经理穆图拉曼不担忧新兴市场的保护主义,但明确表示不会在中国进行股权投资

  塔塔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穆图拉曼(B.Muthuraman)称暂时不会在中国投资,他表示并不担忧新兴市场的保护主义。

  4月19日在海南博鳌接受采访时,穆图拉曼明确表示不会在中国进行股权投资。

  在印度钢铁公司中,进入中国步伐最快的是米塔尔。目前,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集团(Arcelor Mittal,下称米塔尔)已持有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932)33.02%的股权,是该公司第二大股东。米塔尔还曾试图收购在香港上市的另一家中国钢铁企业——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581),但最终未获中国政府部门批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