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通用称未受美国通用困境影响

2009年04月20日 17:47 来源于 caijing
总经理丁磊透露,上海通用也在考虑推出自主开发的汽车品牌

  “上海通用已经建立起独立的采购和营销体系,美国通用汽车目前的困境不会影响上海通用的经营。”4月20日,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在上海国际车展上说。

  丁磊表示,上海通用作为上海汽车与美国通用的合营企业,不是美国通用的分公司,有独立的董事会,有独立的营销系统、采购系统、开发系统和运行管理系统。而且,根据以往案例,跨国公司的破产重组都会与合资企业进行分割,不会对合资企业产生实质性影响。

  他还认为,美国政府即便是让通用、福特破产,也不是让汽车产业在美国消失,而是帮助这个产业摆脱历史的包袱、降低过高的成本,重组资产,相信美国通用在经过这轮危机之后会变得更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