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本案”八被告人同获自由

2009年04月20日 21:04 来源于 caijing
戴国芳等八名被告人分别被判一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并在宣判同时获得自由
 


  曾轰动一时的“铁本案”近日低调宣判,戴国芳等八名被告人分别被判一年至五年有期徒刑。据知情人士透露,八人均在此次宣判同时获得自由。

  4月17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江苏铁本钢铁有限公司(下称铁本),以及戴国芳等八名被告人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历时五年的“铁本案”终于有了结果。

  4月18日,简单的宣判结果刊登于《常州日报》。一审法院以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判处被告单位铁本罚金40万元;被告人戴国芳、张锡清各有期徒刑五年;陈永学有期徒刑三年;黄荷琴、季春梅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李建华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赵腊根、钟卫平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