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局国际2008年盈利逆市微增

2009年04月21日 10:33 来源于 caijing
董事会主席傅育宁预计,中国集装箱码头吞吐量在经历20年的持续增长后,今年将首现负增长

  招商局国际董事会主席傅育宁4月20日在该公司业绩发布会上预计,中国集装箱码头吞吐量在经历20年的持续增长后,今年将首现负增长,下降比例维持在个位数。

  据傅育宁透露,今年一季度中国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降20%,其中一二月降幅大,三月降幅缩小。而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144,下称招商局国际)的情况与该趋势一致,虽然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均盈利,但一二月份业务量降幅较大。他认为,“深圳的集装箱吞吐量降幅会更大些,主要原因是国际中转业务下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