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松下计划转让北京松下彩管股权

2009年04月21日 22:59 来源于 caijing
因主营的CRT彩管面临严峻市场压力,松下方面决意退出。京东方正与松下就此事谈判,但尚未达成最终转让协议

  曾经是北京市最早一批中外合资企业的北京松下彩管即将面临一次重大转变,其外方股东松下公司正计划将在该公司持有的股份转让给中方股东京东方。

  4月21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25,下称京东方)总裁陈炎顺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双方确在接触,但还没有最终达成协议。

  根据京东方2006年的公告,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松下彩管)由松下东芝映像株式会社占股50%,京东方科技上市公司占股30%,另有两家中资公司合计持股20%。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