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信泰富售电厂套现19.8亿元

2009年04月22日 08:29 来源于 caijing
自宣布投资衍生工具录得巨亏之后首次出售资产,市场此前预计,新主席常振明将加速剥离非核心资产

  中信泰富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267,下称中信泰富)自宣布投资衍生工具录得巨亏之后,近日首次出售资产。该公司4月21日晚间公布,将持有的北方联合电力的全部20%股权转让给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交易作价人民币19.8亿元。

  北方联合电力是内蒙古的主要电力及热力供应商。截至2008年底,公司税前及税后未经审核的净亏损为21.99亿元及22.58亿元。关于出售资产原因,公告指出,中信泰富并未积极参与北方联合电力的管理,加之北方联合电力累计亏损,出售此资产可让中信泰富将资源转投其他项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