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美电器门店策略转为全面收缩

2009年04月22日 14:16 来源于 caijing
黄光裕被调查事件、家电零售业整体下滑压力仍未缓解,今年将关闭约100家门店,核心增长点转为提高单店效益

  国美电器宣布,今年将关闭约100家门店,核心增长点转为“提高单店效益”。

  4月21日,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493,下称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在北京一家“样板门店”改造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国美电器将会关掉约100家门店,同时开设新店并对老店加以改造,“原则上仍将维持1350家左右的门店总数。”

  他没有透露计划新开门店的数量,以及关闭门店的具体标准。

  何的这番表态意味着,在经历了黄光裕被调查事件未明、家电零售市场整体下滑的双重压力后,这家依靠激进扩张维持业绩增长的家电零售巨头,已不得不转为全面收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