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明乳业三成股权前景成谜

2009年04月23日 16:23 来源于 caijing
上实控股有意出手,分析指大股东接手最为有利

  4月22日晚,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597,下称光明乳业)发布公告,证实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363,下称上实控股)确有出售所持光明乳业35.18%股份的意向,但尚无出售对象,也没有已商定的出售安排。

  上实控股董事长滕一龙曾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将加大对房地产和基建设施的投入,并继续退出非核心业务。其中提到将剥离持有的光明乳业、中芯国际股权。

  光明乳业及中芯国际2008年的业绩都是亏损。其中,光明乳业净利润亏损2.86亿元,这拖累上实控股消费品业务净利润下降26.3%。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