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关税成WTO谈判焦点

2009年04月24日 21:38 来源于 caijing
由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还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中国会在WTO谈判中对该产业做特殊考虑和妥善处理
 

  中国新能源汽车必须把握住短暂的机会,完成从科研向产业化的转型,否则新能源汽车也同样要面临与传统汽车行业一样的“与狼共舞”的命运。

  4月24日,中国常驻WTO代表团参赞卢先堃在上海车展期间召开的《2009新能源与汽车工业国际高峰论坛》做上述表示。

  卢先堃透露,在目前正在进行的WTO新一轮谈判中,美国、欧盟和日本等发达成员觊觎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希望进一步削减中国汽车和零部件的关税,其中新能源汽车也是一个焦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