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钢铁专家再次反对铁矿石指数定价

2009年04月28日 18:10 来源于 caijing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李新创称,以长协价为基础的铁矿石谈判机制已经不适合中国国情,同时他亦表示反对指数定价
 

  中国钢铁行业专家表示,反对部分铁矿石厂商提出的铁矿石指数定价,同时又呼吁打破原有的铁矿石谈判机制。

  “铁矿石生产商的生产成本才20美元左右,卖到中国要100多美元,这种现象持续了这么多年,难道还不应该打破吗?”在4月28日召开的第七届远东钢铁会议暨2009年中国铁矿石会议上,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新创说。

  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是中国冶金工业惟一专门从事钢铁工业发展规划及战略研究的机构,李新创同时也是该研究院总工程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