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航将不承担东星航空债务

2009年04月29日 12:04 来源于 caijing
国航董事长孔栋表示,东星航空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国航将只收购资产,不承担债务
 

  国航董事长孔栋周二(4月28日)透露,国航已注册成立湖北分公司,将收购东星航空有价值的资产,并配合武汉市政府,安置相关员工。

  孔栋对记者表示,东星航空现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资产交由法院处理,国航在这种情况下收购,不必承担其债务,接手的条件更为有利。

  据了解,东星航空的飞机、办公楼均为租赁,公司最有价值的莫过于市场、客户、航线、时刻等资源。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国内航线经营许可规定》,航线经营权“不得租赁、转让、买卖和交换”。一旦东星航空破产清算,其经营的航线和时刻将不会参与拍卖,而由民航局收回。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