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工业用电量依旧低迷

2009年04月29日 17:00 来源于 caijing
专家认为,占全社会用电量70%左右的工业用电量如不能恢复,全社会用电量回升将“缺乏基础”

  今年一季度全国社会用电量的降幅开始收窄。但以重工业为代表的第二产业,用电量仍然处于低迷。

  4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电力行业分析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781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工业用电量5507.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8.40%。

  分析报告指出,目前用电持续回暖的基础仍不稳固。具体体现在“钢铁价格持续下跌,电解铝生产未见明显起色,30种主要生产资料平均库存周期同比大幅上升;大多数行业利润下降,应收账款增加较快,流动资金周转速度下降;部分企业反映外贸订单小单、急单多,长单、大单少;一些地方反映民间投资意愿不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