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伊利股份2008年亏损16.87亿元

2009年04月30日 09:00 来源于 caijing
伊利股份成为上市乳品企业中亏损最严重者,但2009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市场销售情况已恢复到“毒奶粉”事件之前的水平
 

  伊利股份2008年净利润亏损达人民币16.87亿元,成为由“毒奶粉”事件导致亏损最严重的中国乳品上市企业。

  4月29日晚间,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87,下称伊利股份)对外发布2008年年报,公司营业收入为216.59亿元,同比增长11.87%,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16.87亿元,合每股亏损2.30元。

  受“毒奶粉”事件影响,伊利股份部分奶粉被退货,同时奶粉销售量下滑,使年末奶粉库存增加,令公司存货年末余额比年初增加4.84亿元,增加比例为27.71%。这也成为伊利股份2008年亏损的主要原因。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