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车市回暖 中汽协调高全年预期

2009年04月30日 16:08 来源于 caijing
一季度汽车销量近268万辆;中汽协预计今年汽车市场总销量将达1020万辆,同比增长8.7%

  受一季度汽车市场回暖影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调高今年车市预期。2009年汽车销量预计在1020万辆左右,增长8.7%。

  在递交给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份报告中,中汽协做出上述预测。而此前该协会的预测为5%左右。

  该报告显示,一季度汽车销量达267.88万辆,同比增长3.88%。其中,乘用车销量199.57万辆,同比增长7.81%;商用车销量68.31万辆,同比下降6.13%。

  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结束此前的低迷态势,出现增长,主要是受购置税减免和“汽车下乡”等政策影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