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应对危机之道】孔栋重定国航起飞新坐标

2009年05月07日 17:04 来源于 caijing
2008年遭遇巨额亏损的国航,新一年在各种不确定因素中又增加了甲型H1N1流感,但国航董事长孔栋为国航设立的目标是全球前十,上海、武汉分公司的成立被视为新的发展机会
 

[查看英文版]

  对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1111,香港交易所代码:00753,下称国航)董事长孔栋,2008年令他“格外感到有一些压力”。

  这一年,经济危机在全球蔓延,作为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国际业务最大的一家,国航遭受的冲击不言而喻。年报显示,国航全年亏损总额达108亿元,其中油料套期公允价值损失达74.72亿元。另外,油料套期已实现交割损失为4.48亿元。孔栋称这是2003年重组以来“第一次遭受这样的挫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