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茂业系”按兵不动 深国商股权之争悬疑

2009年05月08日 15:16 来源于 caijing
新任大股东或意图借壳,而市场的变动、深国商的未来经营状况,使“茂业系”未来选择充满不确定因素
 

  面对张化冰父女接手和昌父子公司所持股权,获得深圳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A股代码:000056,B股代码:200056,下称深国商)第一大股东身份的局面,黄茂如旗下的“茂业系”选择按兵不动。

  5月7日晚,面对媒体、投资者的各种猜测,“茂业系”上市公司、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848,下称茂业国际)终于对公众表态,发布公告称近期没有在二级市场增持深国商的计划。

  此前,各方均对茂业国际背后的“茂业系”是否会增持深国商股票、参与争夺深国商的控股权,表示了极大的关注。茂业国际的正式回应,暂时平息了来自媒体及投资者的猜测和议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