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4月份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2009年05月08日 22:27 来源于 caijing
销量达115万辆,同比增长25%,但结构性问题突出;中汽协将2009年国内汽车销量预期调整为1020万辆,同比增长8%

  中国4月份汽车销量创下115万辆的月度销售纪录,同比增长25%。但是结构性问题依然突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5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4月,中国汽车销量达115万辆,同比增长25%。其中,乘用车销量达83万辆,同比增长37%;商用车销量为32万辆,同比增长1.40%。

  中汽协常务副秘书长董扬认为,4月份销量破纪录的主要原因,还在于产业政策调整后的发酵效应。

  今年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决定自2009年1月20日至年底,凡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由10%降低到5%;同时,自3月1日起,国家安排50亿元资金,启动“汽车摩托车下乡”,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 1.3升以下微型客车给予补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