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明乳业暂无下架“无抗奶”计划

2009年05月09日 09:17 来源于 caijing
称产品不存在安全问题,表示将于6月30日起不再使用“无抗奶”标识

  受卫生部公告严禁在乳品标签、标识和广告中宣传“无抗奶”的冲击,率先提出“无抗奶”概念的光明乳业正面临全国范围的产品下架及退货危机。

  5月6日,卫生部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份由卫生部、农业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的文件,严禁在乳品标签、标识和广告中宣传“无抗奶”,并将于2009年6月30日起,由各有关监管部门开始依法查处。

  “5月7日下午开始,我们就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收到产品下架的通知,很多经销商都提出了退货请求”,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597,下称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龚妍奇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截至目前,光明乳业没有对标识含“无抗奶”字样的产品进行下架封存处理的计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