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否决电盈私有化判决书公布

2009年05月11日 14:56 来源于 caijing
判决书指独立股东被要求在电盈股价处于历史低位时接受私有化,遭到不公平对待;而多数赞成票来自私有化公布后的新股东,投票可能被操纵
 

  就香港证监会在电盈私有化上诉案中胜诉,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5月11日颁布判决书。法官指出,由于投票未能反映公平性,因此反对电盈私有化。

  判决书长达62页。主审法官林文翰在判决书中指出,独立股东遭到不公平的对待,他们被要求在电盈股价处于历史低位时接受私有化。

  数据显示,在投下反对票的独立股东中,几乎全部是长线投资者,859名反对私有化的股东中,829名是在私有化决议公布前,买入股票。与此相反,在投下赞成票的1404人中,有1288人于私有化决议公布后才成为股东,因此投票可能被操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