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应对危机之道】李焜耀:液晶面板市场正在恢复

2009年05月12日 17:30 来源于 caijing
明基友达集团董事长李焜耀并不回避液晶面板生产的持续亏损,但其相信,再有一年行业将走出危机
 

  尽管事先已有预料,但当本次液晶面板危机真的发生时,李焜耀仍感“猝不及防”。

  从2008年四季度至2009年一季度,液晶面板订单快速萎靡,销售价格一度跌去一半。这让全球第三大液晶面板生产企业——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代码:AUO,下称友达光电)发生了大额亏损。

  友达光电为知名台资企业明基友达集团旗下的支柱企业,李焜耀兼任两家企业的董事长。财季报告显示,2009年一季度,友达光电亏损高达近6亿美元,而2008年四季度亏损则为8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