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应对危机之道】王正华:不属于我的机会就不碰

2009年05月14日 12:21 来源于 caijing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认为,政府应该救急不救穷,简单注资不利于航空市场的有序发展和公平竞争
 

  4月以来,国内航空公司披露年报业绩已近尾声。受累于金融危机,航空市场需求不足,加之燃油套保巨亏,仅国航、东航和南航三大航空的亏损总额已高达279.06亿元,占全球航空业亏损总额近一半。三大航空公司纷纷寻求国家注资。

  与三大航空相比,规模甚小的民营航空也深为资金匮乏所困扰,却甚难获得外援。截至目前,鹰联航空已被川航收编,东星航空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而奥凯航空受生存所迫,股东矛盾暂时搁置。

  依托于包机旅游业务,成立于2004年11月的春秋航空有限公司(下称春秋航空)形势相对乐观。2008年,春秋航空实现净利润2104万元,2009年一季度为1587万元。春秋航空租赁飞机数量也从2005年平均两架飞机,增长到目前的13架(包括一架自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