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底特律日记】鼓吹“购买美国货”的市长

2009年05月14日 14:19 来源于 caijing
傅茨正在四处游说,建议通用将总部搬到华伦市。他一边对中国投资表示“热烈欢迎”,另一边则挥舞着“购买美国货”的条幅
 

  5月13日,从底特律市中心出发,乘车35分钟,来到密歇根州第三大城市华伦市(Warren City),对市长詹姆斯•傅茨(James Fouts)进行专访。

  采访过程中,傅茨不大管提问者的问题,而喜欢自问自答,在他的演讲里透露着一股强烈的反全球化情绪。“购买美国货”是他时时刻刻挂在嘴边的口号。

  “我是华伦市第一任拥有硕士学位的市长。”傅茨自豪地说。他于2007年底击败竞争对手当选。这个拥有14万人口的小城,是美国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重要生产基地,也是美国陆军装甲及武器指挥部(TACOM)的所在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