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南、天津试推号码携带

2009年05月19日 11:27 来源于 caijing
海南试点只允许中国移动2G用户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单向携号转网;天津试点为不同运营商之间的双向携号转网;深圳不再参与试点
 

  电信重组完成之后,为进一步减少移动市场发展不均衡的问题,电信监管部门开始逐步试行包括号码携带在内的非对称管制方案。

  近日,有接近海南通信管理局的人士对记者证实,国内电信市场关注已久的号码携带试点,已于4月20日在海南启动。

  此前,中国移动内部有消息称,工业和信息化部最快于2008年10月在深圳、天津两地启动号码携带的试点。但日前从上述接近海南通信管理局的人士处获悉,除海南,天津的号码携带试点也将在随后启动,而深圳将不再参与到试点之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