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套利政策空间 有色金属进口虚假繁荣

2009年05月19日 16:1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有色金属进口量的反常激增,并非国内市场实际需求的拉动,而是收储政策下套利资金所为
 

  在收储政策导致国内外价差加大的背景下,今年前四个月,中国的铜、铝等有色金属的进口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势头。

  最新的海关数据显示,4月国内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量接近40万吨,较3月环比增长6.60%;而今年前四个月,国内的铜进口量始终保持高速增长,累计进口超过13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0.50%。

  同样的井喷式增长也反映在铝进口量上。4月未锻造的铝及铝材进口量近44万吨,环比大增198.90%;今年前四个月国内的铝进口量逾70万吨,同比增加118.50%。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