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沙钢集团拟承债7.22亿元入主ST张铜

2009年05月21日 15:17 来源于 caijing
沙钢集团子公司淮钢特钢借壳ST张铜的详细方案亮相,沙钢集团付出的直接代价是承债7.22亿元
 

  中国民营钢铁巨头沙钢集团向资本市场再迈一步,其子公司淮钢特钢借壳ST张铜的详细方案正式亮相,沙钢集团付出的直接代价是承债7.22亿元。

  5月20日晚间,高新张铜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2075,下称ST张铜)发布系列公告,宣布向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沙钢集团)非公开发行11.78亿股,购买其持有的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下称淮钢特钢)63.79%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沙钢集团将持有ST张铜74.84%的股权,成为ST张铜的控股股东。此次发行价格为1.78元/股,淮钢特钢相应资产作价20.96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