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积极寻求投资非洲矿业机会

2009年05月25日 20:43 来源于 caijing
中非发展基金至今年年底在非洲的投资将达7亿美元,其中投入最多的为矿业,将积极组织中国企业在非洲寻找投资机会

  国内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中非发展基金正在带领中国企业加强对非洲矿业的投资。中非发展基金高层表示,至今年年底,该基金在非洲的投资将达到7亿美元,其中投入最多的为矿业。

  中非发展基金副总裁胡志荣在5月24日的第三届中国矿业投融资暨“走出去”高峰论坛上表示,非洲是矿产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很大一部分尚未开发。“所以,在很多企业在澳洲、加拿大并购的同时,我们也在组织中国企业在非洲寻找机会。”他透露,目前中冶集团、五矿集团和中国有色均在和中非发展基金积极合作,寻找机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