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医师队伍难建 苏州明基医院推迟开业

2009年05月27日 08:16 来源于 caijing
民营医院、外资医院正处在一个尴尬时期,患者和医生还在观望;新医改方案中“医生可以多点执业”的政策被寄予厚望,或可缓解优秀医师之缺
 

  中国新医改方案允许民间资本开办非营利性医院,业内纷纷预测,未来数年内将可能出现一批大型民营甚至外资综合医院。然而,受制于医师队伍难建等实际困难,台资企业明基友达集团近日宣布,旗下苏州明基医院(下称苏州明基)将推迟开业。

  明基友达集团董事长李焜耀近日接受专访时,作上述表态。李焜耀表示,旗下南京明基医院(下称南京明基)因为大陆医生执业体制等原因,高素质医生招募仍有一定困难。而苏州市医师资源更不及江苏省会南京,因此建立医师队伍需要更长时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