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协拒绝接受日澳铁矿石首发价

2009年05月31日 18:13 来源于 caijing
中钢协声明拒绝接受33%铁矿石价格降幅,韩国浦项制铁已经表示将接受,令中方后续谈判难度进一步加大
 

  对于日本新日铁公司与力拓公司率先达成的33%铁矿石降价幅度,中钢协声明表示不能接受,中国不予跟进。

  力拓5月26日与日本新日铁率先达成2009年度铁矿石价格协议,其中粉矿在2008年度基础上下降32.95%,块矿在2008年度基础上下降44.47%,综合降幅约为33%。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在5月31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这一降价幅度没有客观真实地反映今年国际市场铁矿石供需市场的变化形势;该降价幅度将造成中国钢铁生产企业全面亏损;该价格从总体上没有体现钢铁生产企业与矿石生产企业之间利益共享、互利互赢的关系。“中国钢铁企业不能接受这一价格,不予跟进。”中钢协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