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天然否认向中国倾销“大包粉”

2009年05月31日 21:29 来源于 caijing
称在中国市场执行的价格,依据的是国际大包粉价格走势,并不存在倾销

  一度被指责在三聚氰胺奶粉污染事件之后,向中国市场倾销工业大包原料奶粉(下称大包粉)的恒天然集团近日首次就此事做出回应。

  “恒天然在中国市场执行的价格,依据的是国际大包粉价格走势,并不存在对中国市场的倾销。”恒天然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原料部总经理李国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08年秋,三聚氰胺污染事件爆发后,一方面是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丧失信心而转投“洋品牌”;另一方面,政府为保护奶农利益而要求各大乳业必须维持“正常收奶”,致使蒙牛、伊利、光明、完达山等收奶量较大的乳企,无一不采用将鲜奶“吹成干粉”的方法来消化这一时期严重过剩的原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