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市场不景气 招商局料吞吐量继续负增长

2009年06月02日 21:43 来源于 caijing
1月至5月集装箱码头吞吐量同比下滑接近20%,预计今年的投资步伐将会放缓

  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144,下称招商局国际)董事会主席傅育宁预计,公司下半年集装箱码头吞吐量相对上半年会出现两位数的反弹,但仍然面临负增长。

  6月2日,招商局国际在香港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傅育宁在会后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今年1月至5月,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吞吐量同比下滑接近20%,但5月份下滑幅度已收窄至15%,出现好转。

  今年以来,反映干散货运输市场的BDI指数已大幅反弹,但集装箱运输市场仍不景气。傅育宁指出,集装箱运输船公司现在面临双重压力,一是业务量减少,二是新船供应增加。作为集装箱码头公司,招商局国际将为船公司延长空箱堆存的免费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