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电国际44.65亿元控股五凌电力

2009年06月09日 09:57 来源于 caijing
收购五凌电力63%股权;中电国际完成在湘贵的市场布局,并借此进军内陆核电

  中电国际对五凌电力的收购尘埃落定。

  6月8日晚,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2380,下称中电国际)发布公告,称中电国际已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根据协议,中电国际收购中电投拥有的湖南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下称五凌电力)63%的股权,收购价格为44.65亿元人民币。其中,70%的收购款将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筹集;30%的收购款将通过现金、银行借款等方式支付。

  “通过收购五凌电力,中电国际完成了在湖南和贵州的市场布局。更为重要的是,中电国际可以借此进军中国内陆核电市场。”一位业内资深分析师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