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燃气获福州国有燃气49%股权

2009年06月10日 07:37 来源于 caijing
华润出资近8亿,溢价约2倍,当地国资委认为不会牺牲公共利益;不过,该并购项目需等待商务部的审批
 

  国营多年的福州燃气企业将迎来新的大股东——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6月7日,“福州市国有燃气企业股权转让项目授让暨签约仪式”在福州市于山堂举行。根据草签的协议,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润燃气)和深圳盛凯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深圳盛凯)共出资8亿元,受让福州市新榕燃气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榕燃气)所持有的福州市煤气有限公司和福州市液化气有限公司50%的股权。其中,华润燃气出资7.84亿,获49%的股权。

  这是福州市国资委成立后,该市国有公用事业改制的首个项目,但仍需等待商务部的审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