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平基金全面退出汇源果汁

2009年06月10日 13:23 来源于 caijing
看淡汇源后市,放弃对6500万美元的汇源果汁可换股债券实施行权,选择在债券市场上脱手
 

  由于看淡汇源果汁后市,这家中国果汁龙头企业的第三大投资方华平基金(Warburg Pincus)日前宣布,全部撤出对汇源果汁的投资。

  6月9日上午,华平投资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孙强证实,华平基金放弃对其所持的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1886,下称汇源果汁)6500万美元可换股债券实施行权,而选择在债券市场上直接脱手。

  汇源果汁是中国最大的中高浓度果汁生产企业。但是自2009年3月,中国商务部否决了可口可乐公司并购汇源果汁的申请后,市场对其投资信心急剧下降。华平基金选择以债市脱手,而非转股后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的方式退出,显示其对汇源果汁后市信心严重不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