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航空公司属地化难掀二次浪潮

2009年06月11日 20:42 来源于 caijing
专家称,地方政府有过上一轮投资失败的教训,此次航空公司属地化一般只会发生在对航空运输有强烈需求,且有投资能力的地区,难以成为发展趋势
 

  自去年以来,中国航空公司集体亏损,处境艰难,与地方政府联手似乎已经成为一股新浪潮。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现象不会成为国内航空业的发展趋势。

  6月10日,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津航空)正式开航,公司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由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大新华快运),吸收天津保税区的资金后更名而来。其中海航集团、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83.15%、1.47%和15.38%。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