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盛地产变相抵押融资20亿元

2009年06月12日 17:25 来源于 caijing
作价20亿元向上实控股转让四幢在建楼盘,以缓解当前资金压力;2011年底可原价购回,上实控股三年可获股权收益9亿元

  民营房地产公司恒盛地产拟通过变相抵押融资的方式,从上实控股获得20亿元资金,以缓解日益加深的财务压力。

  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363,下称上实控股)6月11日晚间公告称,已与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恒盛地产)达成一系列协议,拟以20亿元的价格收购恒盛地产全资控股的上海尚海湾豪庭项目四幢在建楼盘,三年后,恒盛地产有权通过旗下子公司回购此项目,期间上实控股有望获得股权收益9亿元。

  这一融资举动,显示恒盛地产长期以来依靠高杠杆进行扩张,上市久拖未决,资金链已经极为紧绷。中金公司分析师白宏炜即指出,恒盛地产这种融资方式类似于过桥融资,在业界并不常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